close





         很不爽昨天的文章竟然消失無蹤,今天我就把它寫在記事本內,看你往哪跑?

只是唉呀呀,現在的腦袋就像得了中年失憶症~ 早就忘的一乾二淨,真是該死,應

 該要多吃魚油囉!


           前兩天有位好友介紹我看一位網路暢銷女作家的書----> 女王,曾在網路上看過

的BLOG約略了解女王  對愛情的觀點,好友說感覺女王很敢說、很敢做、很矜持!

剛好中午吃完午飯就到租書店吹吹冷氣,意外的看到這本 {我是女王2那些壞男人敎

我的事},原本跟好友說現在的我因為即將邁入中年,對於討論愛情觀這話題實在沒什

麼興趣,尤其身邊好友個個都結婚、生子,在這個該換話題的年紀,還有誰有空跟你

聊什麼鬼的愛情啊~  不過看到書的封面,還是好奇的租來看看吧!
 

         翻開書赫然驚見酪梨壽司! {壽司小姐是位人氣部落格主暢銷作家,文筆非常活潑

生動,也是瀏覽部落格的好去處}酪梨壽司幫這本書寫了推薦序,讓我好奇的繼續翻著

下一頁。看了文章的內容真的讓人到意外,因為女王非女王但卻又叫女王,這到底是

什麼跟什麼啊? 噗~~~ 原來雖然作者是女王,但是對愛情觀卻是意外的理智,在追逐愛

情的遊戲愚民裡堪稱一股清流啊!書裡有很多高手針對愛情有著不同的見解!有心機鬼大

戰單純小白兔、有癡女遇上浪男,當然不免俗的也會出現王子與公主的橋段,每個人

對愛情都有著不同的解讀,只是女王對愛情的理智已經到了至高無上的境界!很多人應

該都希望可以愛的很單純、很快樂、很幸福,但無奈造化弄人,我想這就是人性吧!假

如每個人都很清醒的談戀愛,那八點檔應該也沒題材可以托棚,這世上也不會有曠男

怨女,網路上更不會出現情侶去死去死團,確實愛可以很簡單,只是當局者迷,

"膀胱"者清,夠理智的人就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愛情,而太感性的人恐得在愛情的苦

海裡載浮載沉一番,女王說的很坦白很直接很白話,信女王者應該可得永生吧.......

在大笑書中的情節時,突然出現兩張便條紙?奇怪女王該不會留言給我吧?喔喔~當我拿

起這兩張便條的時候,著實的到抽一口氣,內容{女兒:非所有資訊進入心靈均可成為

知識。盛年不重來 ,一日難再晨,當那日 燦爛的青春逝後,壯志豪興消磨,旅情天涯

寥落長霧,浮沉於青霧綠波。(((((大笑))))) 我狂拍桌的大笑,這位爸爸一定沒有翻開書

看內文,而被封面給嚇到了!我無意冒犯這位爸爸,只是感受到一個爸爸真心的擔心女

兒會因為涉世未深而誤入狼手,焦慮的寫下這兩張便條紙,希望女兒可以感受到一位

人父的愛女心切,只可惜這本書是租的,便條紙應該在沒來得及給女兒時,就到了該

還書的時間!不過我看到了,這位好爸爸請你不用擔心!你的女兒看的這本書,一定會帶

給她對愛情有不同的看法,畢竟這也是女王出道多年來闖蕩江湖的經驗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最近聽到一個認識超過15年的P好友,有個交往的對象,竟然是國小同學這讓我

非常驚訝,當我耳聞這個消息的時候大概傻眼了10秒才回過神,這兩個人八輩子加上

八百支杆子都打不上關係的人,竟然會在一起?(雖然是多年同學)  這是我聽過P先生最

荒唐的行徑,ㄟ~這樣形容好像太過分,在這裡跟P先生道歉!其實我會這樣說也是有原

因的,話說P先生非常的自我,也常常過著一個人的生活,從小他就非常有主見,也會

為自己的將來規劃,是個非常踏實的金牛座,但也很牛常常很多好友對他都丈二金

剛,摸不著頭緒很少有人知道他心裡真正的想法,更別說女朋友這個名詞變成進行

式,偶然有個機會聽他親口說:我"女朋友"(還讓我花了一番唇舌才從他口中套出這三個

字)當然我很白目的明明知道是哪位,還硬要他親口說出來XXX,親耳聽到那一霎那很

故意的大叫{不會吧!她又不是你的菜},P先生:對啊!她不是我的菜,但是有人在身旁幫

你注意、幫你打點、當你的菲傭有什麼不好?! 嗃.....真敢講! 雖然P先生的密友也對他說:

如果你是要跟她結婚,我絕對不會去參加婚禮!可見有多誇張。莫非P先生也有所謂的

<三十歲 結婚症候群>,很難想像P先生竟然會在30歲將屆時如此退讓,原以為他只願

意等待真愛出現,畢竟有個女孩在他心裡住了十多年。本來我很駁斥這種補位想法,

但加菲貓對我說:你怎麼知道這樣不是他想要的? 對 厚!一個曾經對愛情是那樣執著的

人,會有大翻盤的作法應該也是經過深思孰慮才會這樣決定,雖然他還是死鴨子嘴硬

說:我又不一定會跟她結婚!不過不管是愛情或是感情,我都應該祝福他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  這兩天新聞播了一則令人感傷的消息

  【名作家趙寧半年前因膽囊癌住院治療,不 過 5 日上午傳來壞消息。因為癌細胞擴

散,趙寧不敵病魔於上午11點30分,病逝台北榮總享年66歲;消息傳出後,親友、書

迷都很不捨,他的弟弟趙怡更在鏡頭前哽咽落 淚。】

    網路上出現許多相關新聞,但其中一篇給了我很大的感觸

    以下轉載〔 2008.09.08 中國時報 〕

   
      最珍貴的半年 劉茵茵嘆緣分太短

結婚15年,趙寧遺孀劉茵茵說:「最後的這半年,我們朝夕相處,是最珍貴的時

光,我很感謝老天給我們這段時間,但還是遺憾緣分太短。」

      守候病榻 苦中作樂

趙寧是優秀學者、好爸爸,也是很多人的好朋友,他更是一個好兒子,父親過世29

年,他每天早上都在書房跪拜父親,每天下班也一定到母親家,陪母親聊天散步。

茵茵說,結婚以來,他忙於事業,她專心照顧家庭,他生病,她日夜守著他,還把兩

人每天的對話寫在日記裡,兩人談往事,聊趣事,還會唱唱歌,真的是苦中作樂。

      家有賢妻 滿足感謝

3個孩子,最小的才9歲,茵茵說,趙寧沒有不放心孩子,因為他覺得她把孩子教得

很好,不過最後還是叮嚀她要好好撫養孩子長大,他也滿足的說過「謝謝妳給了我一

個家和孩子,要不然這些年我會過得很空虛」,最後他要施打很重劑量的止痛針,他

說:「其實妳的握手擁抱比打止痛針還有效。」這些話從內向的趙寧口中說出,總讓

她泣不成聲。
  
      萬般不捨 臨別依依

趙寧體重從94公斤降到59公斤,3個星期前,他對她說:「我覺得我要打包行李上飛

機了,妳這幾天不要離開,不然我走的時候妳不在,我會很難過。」事實上,趙寧病

後,茵茵放下孩子專心照顧他,每個星期回家看孩子時,趙寧都不願她離開,眼神充

滿不捨與不安,有一天他感慨的說:「我還想再活幾年。」她問:「為甚麼?」他輕

輕的說:「陪妳。」

      趙寧比茵茵大25歲,外界多認為他很嬌寵她,沒想到相反,「他像個大小孩,不高

興的時候會鬧脾氣,我就想和小孩子計較甚麼,有時候他也會道歉。」生病時他常客

氣的說:「謝謝妳對我這麼好。」昨天是他過世的第3天,她多次搖頭說:「真是緣

分太短了。」

   
      看完這篇文章,感覺自己的愛是那麼樣的渺小,那麼樣的庸俗,別再想著如何才能

佔有對方,真正的愛就是這樣無私、簡單只是要做到,很難!.......

既然是這樣,就該好好度過每一天,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,做好手邊的每一件事,別

再為了自以為是的愛情傷害自己,傷害愛你的家人,除了愛情以外還有許多可以讓人

生更燦爛、更充實的果實等著我們去品嚐,
畢竟除了愛情外還有更多的話題值得我們

討論不是嗎?




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le95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